冬天冷得很

戬心be——沧海不见

  “曾经明媚高傲的龙三公主,后来藏在了沧海。”——序

  一:

  她叫珊瑚,是龙宫一株珊瑚成精的,龙宫灵气浓郁,多的是启了灵智的精怪。

  修炼漫漫,她驻足龙宫之畔,常有听闻龙宫公主命可真是不好!不是疯癫痴傻,就是身死道消,仿佛天意欲灭龙族!

  西海龙三,寸心,也不例外。

  公主寸心的故事,流传三界,珊瑚也不禁感慨,她曾富有四海,如今却什么也没了。

  珊瑚发呆着,寸心,好似永镇西海深渊了吧?

  那年,瑶姬触犯天条,压于桃山之下,她的儿子杨戬持着开天神斧,劈山救母。却惹来十大金乌,活活晒死了瑶姬,瑶姬身死,十大金乌九个为她偿命。

  最后一个太阳幸免于难,还得归功于嫦娥的劝说。

  杨戬,那个遭逢大祸的人,也终于给别人带来了一生的劫难。

  “你娘有我年轻?有我漂亮吗?”

  西海一见,寸心沦陷了。

二:

  自己在杨戬心中比不上嫦娥,寸心一直就知道。

  但杨戬来西海抢亲,给了她一个错误的信号,她以为一路遭难,她为杨戬放弃所有,终于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
  但是,她错了。

  杨戬有妹妹,有兄弟,有哮天犬,有师傅……他有那么多人,还有他的……月亮。

  她呢?没了西海,没了兄弟,没了一切一切。她只有杨戬了!可是杨戬的心有太多太多的人和事,寸心能占的地方又有多大呢?

  新婚之夜,他看着月亮!嫁衣绣的是凤凰!

  果然是因为不在乎吗?否则龙凤不合,他会不知吗?

  千年婚姻,彼此折磨着对方,伤人伤己。

  寸心也记不得他们之间有过多少次争吵,又有多少值得的回忆?

  因为嫦娥?因为杨婵?因为哮天犬?还是因为杨戬从未坦诚过的心?

  槁木死灰,不外如是。

  “朝游沧海暮桑梧。”

  一句很美很美的承诺,承诺与人,转眼成了空谈。

  毕竟,杨家风铃,从来没有她。

三:

  西海诀别,杨戬悔了。

  但他有什么理由去阻止,他不愧于天下,不愧于母亲,妹妹,兄弟,师傅。却独独愧于一人。

  当新天条出世,杨戬带着王母旨意来到西海。大意为赦免西海龙三,复其公主尊位。

  王母法旨化为金光,没入西海深渊,未曾触到深渊大法力,便被罡风搅碎的干净,王母法旨赦不了西海深渊,赦不了龙三。

  及此,玉鼎真人才道出:西海深渊本是道祖用来囚禁祖龙所用,罡风劲猛,只搅龙族神魂。祖龙是靠着龙族强大的体魄支撑,而徒弟媳妇,法力低微,怕是……凶多吉少……

  杨戬闻言疯了一样,耗尽法力闯入深渊,罡风刮的人真疼啊。很快,杨戬浑身边出现斑斑血迹,染红了一身白衣。

  他好像,又来迟了。

  深渊幽暗,不见天日,杨戬无法想象那个明媚高傲的寸心,是如何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困在这样不见天日的地方,任他是大罗神仙也会疯魔。

  囚龙台上,困龙锁下,粉色龙女真身显露,鳞片散落一地,片片沁血。

  杨戬进来的动静,闹得很大,龙身化成人形,无悲无喜的瞧着杨戬,“你即愿为嫦娥反下天去,竖旗为妖。”

  “又来做什么?”

  杨戬噎住,他反驳不了,这就是从他嘴中所说。哪怕是为了蒙骗王母,但说了就是说了。

  寸心嗤笑,费劲的挪开龙尾,一颗暗气沉沉的龙蛋露了出来。

  “我不是个好母亲,他自生下来,便陪着我受着无边黑暗。深渊少灵气,他才两百岁,却日日面对着罡风磋磨。”

  “你若对我还有丝毫愧疚,便把他交给我父王母后,海族生灵,龙族为首,当仁不让!”

  说到最后,寸心沉寂的眼眸亮了亮,那是她属于龙族最后的骄傲。

  “我给他取了个名字,就叫敖……三。”

四:

  杨戬带着寸心和龙蛋归来,惊讶了众人。

  出了深渊,王母法旨有了作用,寸心在她命中最后一刻做回了昔日娇纵的西海三公主。

  龙蛋被她亲手交给了龙王与龙后,诚如杨婵所言那是杨家血脉,但敖三生来却不是杨家人。

  寸心已逝,魂灵化作流光归于沧海深处。而司法天神也一个人,就这样千年万年的孤独着。

  珊瑚第一次听闻这个故事时,泪流满面而不自知,是啦,她是珊瑚,怎么会是三公主附在珊瑚上的魂灵呢?

  她仿佛记得,似乎有个性烈如火的女子,说过:“究我一生,恍如大梦一场,种种事迹说不上对与错。终究是掩埋在尘埃中。”

  我发现我不会写be,放心,我会好好学习,早日虐死他们🤗🤗


评论(13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