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冷得很

all景(黑化预告)

二:辛景

  “小景,我喜欢你。”

  猛地一个惊雷平地而起,惊得小景人晕乎乎的,元大哥是不是生病了呀,在说什么胡话呢?

  元仲辛忐忑的盯着眼前少女,他没有从那张恋慕许久的脸上发现除震惊以外的任何情绪,一颗火热的心逐渐冷下去,理智回笼,他似乎太冲动了。

  “元大哥,你在开玩笑吗?”小景皱眉,可爱的脸颊鼓鼓的,她不喜欢这样的玩笑,这样会引起误会的。更何况,她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人。

  ……

  元仲辛不知自己是怎么回答的,强撑着浪荡子的笑脸,漫不经心的说:“唉,这不是打赌输了,所以……”

小景一本正经道: “元大哥,这种玩笑不能开,会误会的。”

  “好了好了,知道了,以后不会了……”

  元仲辛笑着转过身,吊儿郎当的大步向偏僻巷子走去,冬夜冷风刺骨,元仲辛只觉今晚风月跟他此时心境一般,冷的叫人发慌。

  “王大哥……”

  隐隐约约间,他似乎听见小景软糯的声音,叫着另一个的名字。

  王宽!

  你为什么要出现!

  灯火下,一双充满阴鸷的眼睛若隐若现。

  瓦舍。

  老贼头疼的盯着酒桌上的醉鬼元仲辛,再瞅瞅周遭的酒瓶子,心疼的直抽抽,这上好的女儿红啊!

  一旁的泼皮见不得元仲辛这般颓废的样子,只能劝阻着:“元仲辛,你已经醉了。”

  醉鬼元仲辛:“我没醉!放开我!”

  “让他喝,他这借酒消愁的性子,明日就好了。”老贼叹了口气,到底是他当做自己的孩儿长大的呀。

  没人拦着的元仲辛如一摊烂泥趴在桌子上,似乎做了什么好梦,笑的直乐呵,“小景,小景,小景……”

  双手紧紧抱住冰凉的酒瓶。

  翌日,元仲辛带着一身酒气回了七斋。

  只是,往日鸡飞狗跳的七斋,今日却莫名的安静,太安静往往不是什么好预示。

  一路上遇到各斋同学,皆是对他怒目而视,看那模样恨不得上来揍他一顿。

  路上他遇到三斋的付青鱼,那个秘阁第一美人。还是一身婀娜多姿的女装,只是却没了轻浮的笑意,紧攒眉头,冷声道:“元仲辛,小景和七斋出事了。”

  小景和付青鱼私交甚好。

  “发生了什么?”元仲辛虽是一头雾水,却不妨碍他从众人眼中,行为中解读出来。昨晚恐有大事发生,“小景怎么了?”

  “昨夜未时,小景在夜市被辽人暗探挟持下落不明,而七斋同样神秘失踪,至于你……”付青鱼不明意味的眼神在元仲辛身上转了个来回,看的元仲辛浑身发毛。

  “我怎么了?”元仲辛不明所以,反问道:“难不成是我挟持不成?”

  “昨夜起,秘阁盛传你母亲乃是辽人,至于你便是安插在大宋的后手。”

  付青鱼紧紧的盯着眼前少年,此人太过狡诈,他不信这人对大宋的忠诚,也不信他对于小景的情谊。

  若真是他做的,他恐怕不能活着逃出秘阁了。

  端看掌院如何想,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。

  “你说元仲辛会入局吗?”

  幽暗的烛火下,白底玄纹的衣角若隐若现,似求问似自问。

  “由不得他不入局。”

  “未时,夜市。”

  元仲辛在一段街道徘徊许久了,这一条街离夜市不远,只是不如夜市繁华。

  恰巧,他与七斋约定过,七斋独门暗号的几个流通地点,此地正是其一。

  云记酒馆前一根经年的柱子上,刻着奇奇怪怪的辽文,元仲辛盯了一会儿,颇感好笑,只是这笑充满了嘲讽的意味。

  “三炷香,北城城隍庙一见。”

  大宋素来有东富西贵,南贫北贱之说,但无论贫富贵贱皆是注定生死轮回,百年后终归尘土。故此崇神拜佛之事,络绎不绝。

  “辛儿真是准时,若是再晚一柱香,娘只怕这娇滴滴的小姑娘就做了刀下冤魂,岂不可惜。”

  黑纱遮面的女人,梳着大宋妇人发髻,一手蝴蝶刀耍的极好。一双莹润有神的眼眸中,闪烁着慈爱。 “听说你喜欢上一个姑娘,人家还拒绝了。”

  “与你无关,你不该动小景,动七斋。”

  本来只打算写感情线,不知不觉写上事业线了emmm……本田虎不会写破案,但是不这样我想不出元仲辛要怎么样合理黑化跟宽爹争,和小景在一起,毕竟宽景太甜了。(文中私设别当真!!!)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