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冷得很

all景(黑化预告)

二:辛景

  元仲辛第一次见小景时,瞅着台上磕磕绊绊的少女,嘀咕着:“这姑娘鼓点都没踩准吧。”惹来了王宽一句:“何必如此苛责。”

  他看得出王宽对那姑娘,不一般。

  朋友妻,不可欺。

  说实话,元仲辛这辈子跟三教九流打交道惯了,还从未见过这般……奇特的少女。当着她的面说她的舞跳的不好,可这女孩却向人道歉,也不觉得元仲辛是个毫无礼数的家伙。

  陈工一事,为防止走漏风声,元仲辛仔细叮嘱小景,小景却是不问缘由,全心全意的信任他:“元大哥你这么聪明,做事肯定有你的道理。”

  这倒是让元仲辛对这突如其来的善意感到猝不及防,常年混迹市井,见到的不公事情多了,自然就学不会相信别人了,也不会被人信任。

  但,这个少女坚定的信任元仲辛的全部。

  那一瞬间,元仲辛感觉,自己好像逃不掉了。

  小景是渤海遗民一事,是他偷听小景与王宽对话所知,他一向明白,王宽君子如玉,他比不上。小景心仪与他,也是无可厚非。

  只是,为什么那么难受了?

  为什么你可以对任何人都那么好,却不肯回头看看我了?

  冬至之日,团圆之节。

  元仲辛来到瓦舍,往年团圆的时候,都是和老贼一起过的,也算是开心。

  今年元仲辛带着满腹忧愁而来,自然瞒不过人老成精的老贼,轻而易举的被套出话来,听得一箩筐少年人的心事。

  老贼满怀安慰的拍了拍元仲辛,当初小娃娃长大咯:“元仲辛,若是将来你能忍受着那姑娘为人妻,为人母,与他人同葬一处,而你只是她生命中一个关系还行的朋友,你就退让吧。”

  “更何况,那姑娘的未来,没有你丝毫痕迹。你舍得?”

  “做了决定,就别后悔啊。”

  老贼满是感慨,似有千言万语,想来他的老贼婆也是这样没得吧。

  被老贼一番话点醒后,元仲辛清楚的认识到,他喜欢裴景,喜欢那个全心全意信任他的傻姑娘。

  可是,小景喜欢的是王宽,崇拜的是赵简,说话最多的是韦衙内和薛映。

  思及此,元仲辛落寞的笑了笑,对上任何人他都不惧,唯独是王宽,他没有和王宽相争的资本。

  但是,那又如何,他不想放手。

  冬夜夜市也颇为繁华,小景心事重重的漫步街头,周遭喧嚣离得她很远。

  元仲辛在人海中,一眼便看到那个不高兴的姑娘。两三步冲上前去,握住小景的肩,笑的开怀:“小景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未完待续……

  其实我想过元仲辛跟王宽同归于尽,然后小景和丁二逍遥江湖,是不是太过了🤣🤣但是又想反正同人嘛,满足自己就好了

宽爹会黑化,变成大魔头😉😉
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